九年前,那個年代,還沒有流行blog,那時候的學生通用平台叫BBS。

那一年的夏天起,在BBS有兩個ID突然就熱門起來。

jht(痞子蔡)和FlyinDance(輕舞飛揚)。

就只因為這一篇小說 ──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痞子蔡不是第一個寫網路小說的寫手,『第一次』也不是我看的第一篇網路小說,

但是,卻是我第一次被深深迷住的長篇網路小說。

也促成了我第一次買網路小說的實體書(在當時,應該也是始祖吧)。

都是因為這篇小說,讓我和痞子蔡有第一次的接觸。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已經連載完畢,是有人將三十多篇一次轉錄出來,

姑且看之的翻了一兩篇,然後,再一篇,再一篇……,

不知不覺,三個小時後,就一路看到Over。

這是我第一次連續看三個小時的網路小說,看的我腰酸背痛的,

也許有了訓練,所以之後看檞寄生、亦恕與珂雪時,沒有感覺這麼累。 XD


那個年代,我還沒有上大學,不知道大學生的生活習慣,

沒有去過成大,不知道大學路的麥當勞在哪,Dolce Vita不知道是什麼鬼,

除了鐵達尼號看過兩次和在台北榮總住院過一次以外,

和小說內容的共通點,大概就是熟悉的BBS操作介面了。

但是,就從這個點切入,從一個plan開始到整篇利用mail的對談,

對於知道BBS生態的我而言,很自然的就跟著jht一起整篇的心情迴盪。

在BBS上看一個發生在BBS上的網路小說,真的是太適合也不過了。


小說要能夠打動人心,一般應該有兩種(我個人認為啦),

一種是用磅礡熱情瞬間熔解你的心,或許後來的檞寄生算是這種,

而另一種,就是平平淡淡之中,卻讓人常常不經意想起某個片段。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在我心中,是屬於後者。

我沒有學過水利,但是第一次看完小說以後,PH值也沒有小於七,

但是,他讓我第二天又再花了一個多小時再看一次,

爾後的日子裡,想起了某個片段,就會抽空上站,再復習一次。


我沒有為這個小說哭過,

也沒有到麥當勞點一杯大可加兩包薯條,因為又貴又吃不飽,

也不知道騎野狼載女生的感覺是什麼,因為我的機車載我就滿了。

不過啊,當某一天的半夜三點一刻到來,

剛好手邊一杯咖啡,BBS視窗傳來一個水球訊息,

或許,再去看一次小說內容,

感覺到了,就能體會當初jht的心情,

那時候的眼淚輕輕滴下來,

嘴角可能反而是上揚的,

因為,我又再一次的了解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註1:
這一本小說當年可是超級暢銷書啊
而我很驕傲的是
我買到的是初版一刷的哦 ^^Y



註2:
原文原本是要參加站上辦的『給蔡智恆一個暖暖』活動
但是我這個宅男沒有webcam又沒有去借 XD
所以就回到人家的迴響去聊表心意一下
這裡就把原文貼一下並附上照片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