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本請參考http://www.pixnet.net/album/denniswu/1591742

京都 - 金閣寺 - JR嵯峨野線 - 嵐山公園 - 渡月橋 - 西陣織 - 平安神宮 - 清水寺 - 箕面溫泉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 來到鹿苑寺 不過他的另一個名字比較出名 金閣寺

正巧遇上高中卒業旅行團(應該是吧.... 整個京都行程一直看到學生) 所以人真的不少

他的門票長的很有趣 是一張像是符的東西

金閣寺的景色真的是美到靠盃的境界 XD



日式庭園造景 有山有水 金碧輝煌

在這邊不用講求照相技術 隨便拍都是隨便好看 太強了



雖然我總是會想起鬼武者左馬介要打蜂后的場景.... ^^;

如果以單一環境來講 金閣寺應該是我這趟日本行最漂亮的景色 超強力推薦


隨後來到龜岡站 搭乘JR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前往嵐山



小火車有一節車廂(第五車)是露天的 如果有機會 可以買這一車的票 (要對號入座的)

火車沿著保津峽前進 一旁的景色真的是山明水秀

途中甚至還會在景點停下來解說 可惜我完全聽不懂日語 0rz...

我是在嵐山站下車開始步行 先是前往竹林

聽說這片竹林很珍貴 可是我看起來是還好而已 台灣太常見了



接著走進嵐山公園 花謝了很多 所以不覺得特別好看

但是到了桂川邊就不同了 碧綠山水加上晴空日照 看起來整個悠閒舒適



路旁有許多的料理亭 亭園造景都很漂亮 樹花草看起來都很精緻 在裡面用餐應該會貴死人 XD

再往下走 就會來到橫跨桂川的著名景點 渡月橋



不過 太熱太累了 一路日曬很大 再走過去我大概會翻掉 就沒有走上橋了 趕緊避暑去嗑午餐


吃完午餐 再拉車到西陣織會館

這邊算是可以買東西讓領隊賺酬庸的地方 XD

不過 這邊的織品也許真的很有名吧 只是我不感興趣而已

倒是裡面的和服走秀 算是無聊中的一點趣味 ^^Y



下一個景點是平安神宮 這是原來天皇的宮殿

大門外的神宮道上 有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可以從中開出馬路的鳥居 也真的夠大了 XD



神宮的建築其實也還好而已 沒有十分驚豔的感覺

倒是宮內的花園『神苑』看來是很有看頭 光是從越過屋頂露出來的部份就很有看頭了

要不是入場要收費而我又趕時間 我真的會很想進去看



而在這裡 也弄了一枚紀念硬幣 是我此行的第一枚


最後來到今天最後一個重要景點 清水寺

往清水寺的人超多 路又小條 一堆遊覽車都卡在這邊

最後大家通通都是下車走過去 變成路上走的人比車上的多 XD



到了門口就看到超多高校生在拍團體照 真的是擠到滿出來 趕緊逃離現場進入清水寺內



清水寺的大殿和舞台 其實是懸空的 下面用了139根巨木交錯撐起來



在沒有用半根釘子的情況下完成 真的是一件偉大的建築作品



再往內 還有一個超人氣戀愛神社 地主神社

這邊幾乎被水手服給淹沒了 滿滿都是高校女生

別說是想玩傳說中的閉眼走戀愛石 連正常走都會撞來撞去了 XD



往出口路上 會經過音羽山瀑布 其實就是山泉水 但是這可是名泉

如果想要喝的人 需要排隊輪流用杯子接來喝

不過這麼多人共用杯子 雖然有殺菌 我還是會怕怕 就沒去排了



在京都的路上 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常常會看到很多女生穿和服

當然 大部分還是日本人 有些是外國觀光客(我知道很多台灣女生都很喜歡穿和服啪啪走)




晚上下榻在山區的箕面溫泉 我個人是不喜歡泡湯啦 而這邊也算是郊區 沒什麼好逛的

不過夜景還算是不錯啦 搬出腳架來拍 也算是一種趣味 ^^



這天的行程 算是最充實的一天 各景點也都有一定的代表性

很棒的一天


本日花費:
平安神宮紀念幣330圓
清水寺御守(含代買)1050圓
飲料150圓
零食408圓
電梯搭乘費100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