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上還要到新竹吃喜酒

不過體內的排球因子真的一直影響我大腦決定

最後還是決定衝現場了 XD

看看國內最猛的兩隊 台電和台中商銀PK


前兩局的狀況其實差不多 兩隊的狀況都不錯

但是台中商銀很容易有一段時間突然掉分 連掉個幾分種下敗因

如果真的要講原因 大概就是突然攻擊會被抓死 攔網都是直接下來摳死

補位不是很積極 所以一陣亂就掰了


比較特別的 就是看到台電有用了雙換人 同時換舉球和副攻

讓前排隨時保持有三個攻擊手 我第一次看到是在亞運的泰國女排

沒想到在國內也看到了

這個在學生系隊是很難看到的 有一個好的舉球就算是萬幸了

如果是有兩個差不多的 我寧可打雙舉 而不會把高手晾在場下 XD


回到比賽 前兩局 我附近的人看的哀聲嘆氣的

因為附近算是台中商銀的地盤 我前面的女生應該是鄭孝存的女朋友 ^^;

第三局 台中商銀總算開始回魂 發球突然變猛了

好多顆的發球得分 甚至ace都有好幾個 算是打的很輕鬆

台電也算是打的很輕鬆 =.= 完全沒有追分的感覺

攻擊相對台中商銀而言沒有組織 被拉開以後就半放棄了


第四局 再度恢復拉鋸戰 兩隊也都拿出水準

台電的防守很不錯 都有抓到重點 但是攻擊就相對差了

如果沒有打出漂亮的戰術 常常打不穿長人攔網

而台中商銀的中央攻擊就真的效率很高 不管是A快B快或是時間差

很容易找到洞打下去 大概是台電的人累了? XD


決勝局 台電的接發球真的是夠爛了 亂噴的結果 就是只剩長攻

然後 讓人高手長年輕力盛的台中商銀練攔網練爽的 XD

開局就整個被拉開 台電打起來就很沒勁

台中商銀真的是攔網攔出信心 連帶的攻擊也猛起來

最後輕鬆拿下決勝局 也拿到了企業三年的總冠軍 還有五萬元的獎金


看完比賽後 因為是五局大戰 都已經四點了

只好趕快衝到車站要去趕六點的新竹喜酒 0rz

不過除了看到好比賽以外 也算是學到不少東西


如果說 要拿來當目標要求系隊的話

我當時是列了兩個 比較有機會做到的

一個是 舉球員或許是練不出兩個 但是一定要練出可以跳舉的

另一個 接發球要求到只要三個人接 最多是四個人

好的接發球 可以在開賽或是決勝局選接發球方 這樣是很炫的 ^^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