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e_ran_1.gif dice_ran_2.gif

http://web.csie.chu.edu.tw/~cs88138/game/dice/dice.php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小遊戲時間? (誰跟你一年一度啊 XD)

這次其實會寫這個遊戲是偶然的

有玩過『富甲天下五』的人 應該會對這個遊戲不陌生

其實我只是把裡面的賭場小遊戲搬出來而已

只是當初在玩的時候 有想到一個點子 就拿出來用了


遊戲規則很簡單 猜下一次比這次的點數大還是點數小

就這樣

出現2 下次一定比較大

出現12 下次一定比較小

出現7 那下次出大出小的機率剛好一半

很腦殘的一個遊戲對吧 XD

這是一個勝率超過五成的遊戲 哈


但是就如同標題寫的 這是一個cheat dice

在什麼地方cheat 請容我賣個關子

不過我可以保證 下次出來什麼點數一定是亂數決定的 (看的懂程式的人 就是rand(2,12)啦)

絕對不會像某位幫忙測試的S姓長輩說的有作弊 XD


另外 說明一下 如果實際上用兩個骰子丟的話

有很高的機會會出678點

為了讓遊戲好玩一點 我後端是變成一顆2到12點的骰子

換句話說 出現兩顆1點(總合2點)的機率會是1/11 而不是1/36

這樣其實是對玩家有利的

因為出現越極端的值對玩家是越有利的 (除非出現2點你還硬要壓變小... XD)


根據我很爛的機率計算

用兩顆公正骰子的話 這個遊戲的獲勝期望值會是0.766974776 (果然是很高 XD)

如果是一顆公正的2到12骰子 勝率會提高到0.772727273

所以囉 這個遊戲是很容易贏的 XD

至於實際上程式的勝率呢?

我只能說 還是超過七成.... 但是不到七成五 嘿嘿嘿..........


另外 這次的程式 有記錄前十名的連勝成績 (只是user暫時看不到)

未來再考慮要怎麼去呈現這個東西

目前 當出現前十名的成績或甚至是第一名的成績 會出現不一樣的字啊 哈

大家自己加油啦

(題外話 測試的時候 我的記錄是十九連勝 o_O)


以上 歡迎大家有空玩玩看這個沒有什麼內容的小遊戲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