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y Johnson
300W-164L-2SV
ERA 3.28
IP 4097.1
SO 4845
5-time CY YOUNG AWARD
10-time ALL-STAR
2004 WS co-MVP


神之左手Big Unit - Randy Johnson,就在今天成為MLB史上第24位也可能是最後一位的300勝投手!!

隨著現代棒球的趨勢,越來越多的記錄不斷被翻新,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的記錄將永遠不再被更新,就如同Cy Young的勝投和敗投記錄,大家早就知道已經不可能被破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重要里程碑的達成。以勝投為例,過去的五十年,被視為名人堂門票的勝投里程碑是300勝,過去有23位投手達到這個記錄,就在今天,第24位300勝俱樂部成員終於出爐──Randy Johnson。

細數這位傳奇球星的各項記錄,除了300勝以外,4845次三振史上第二(左投手最多),五次Cy Young Award史上第二(連續四次與Maddux並列第一),十次入選明星賽,2001年世界大賽MVP(與Curt Schilling共享),2002年國聯投手三冠王(2.32/24/334),在兩聯盟都投出無安打比賽(史上第五人),2004年對勇士投出完全比賽(當時40歲史上最老),五次聯盟防禦率王,九次聯盟三振王……族繁不及備載。XD

這一位史上身高最高的300勝巨投,其實不缺這一個記錄就足以進入名人堂了,即便如此,大家還是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連RJ自己都小緊張了一下。上一個在第一次挑戰300勝就成功的投手,已經要追溯到1985年的Tom Seaver了,不過今天RJ用六局二安失一分非責失分的優質先發表現,穩穩鎖住了自己的勝利,後援和打線的幫忙,讓RJ達成了這項偉大的記錄。

經過了勇士三巨投的年代,老將一一宣佈退休的同時,短期之內要再看到300勝投手已經不容易了,不是已經待退的老將,就是還差很遠的小伙子,未來這個記錄只會越來越難挑戰,看來除非叫Mike Mussina復出,或是Jamie Moyer再猛個兩三年,或是Andy Pettitte、Pedro Martinez突然再大發神威拿個幾次20勝,不然五到十年內,甚至是幾十年內可能沒什麼機會看到300勝投手的出現了,因此,請特別珍惜這個有300勝投手的現在。

現役球員(含宣佈退休者)勝場數200以上者

所屬球隊 選手 勝場數 年齡
FA Tom Glavine 305 43
SF Randy Johnson 300 45
NYY Mike Mussina 270 40
PHI Jamie Moyer 250 46
NYY Andy Pettitte 220 36
FA Kenny Rogers 219 44
FA Pedro Martinez 214 37
BOS John Smoltz 210 42


RJ真的已經老了,已經不再是98mph速球連發的投手,沒辦法再投一年300K,不過只要回憶那個從二樓掉下來的側投滑球,想到那隻飛過本壘上空被速球擊爆的小鳥,即使是十年二十年後,你依然會想起那個殺氣十足的左投巨怪──Randy Joh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