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 3:0 PUR (25:18 25:13 25:20)

POL 3:0 TPE (25:19 25:18 25:9)


註:隨身機拍的,畫面不佳請見諒。


炎熱的午後,避暑看球賽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巴西、波多黎各、波蘭和地主中華隊在台大體育館展開三天的賽程。

首場比賽是巴西對上實力有差距波多黎各,巴西在國內有不少的粉絲,現場也有人是來 為巴西隊加油的。實力強悍的巴西隊也沒有讓觀眾失望,一路壓著波多黎各打,靈活的攻擊走位加上堅強的防守,讓已經發揮水準的波多黎各依然無法招架,三局就打卡下班。現場有許多的中小學學生由老師、教練帶隊來觀看比賽,相信由這場比賽可以看到高舉高打和紮實防守的完美組合。



跟著在開幕典禮後的第二場比賽就是由地主中華隊出戰波蘭隊,在上一週日本岡山站兩隊就有碰過,那次是三比○波蘭拿下,中華隊也希望在這一站開胡,拿下一局甚至一場比賽。第一局一開賽接發就亂七八糟,逼著坂口教練沒多久就喊出暫停,回穩後沒讓對手拉開,但也始終追不上波蘭隊,以六分差掉了第一局。第二局的狀況幾乎變第一局的翻版,接發球還是亂噴,甚至還讓對手出現Ace的狀況,也因為自己都接不穩,讓不少機會球都浪費了,這一局原先有機會反超前拿下的,最後還是輸掉了。狀況到了第三局就更是完全不可收拾,接不到、搥不進、攔不住……,用兵敗如山倒來形容真的不誇張,士氣都打到沒有了,攻擊一個個被攔回來,全場都看到鴉雀無聲,只有波蘭的啦啦隊high翻天,當波蘭在賽末點時,中華隊好不容易做出攻擊殺進一球,全場歡聲雷動,就好像是中華隊贏了一樣,但也只是曇花一現而已,最後就以個位數的比分輸掉。



實力上的差距存在可以理解,但是基本動作的疏失就比較讓人傻眼了,這場球中華隊的接發很明顯有問題,讓對手整場有10個發球得分,接不到位也是常見,連帶的攻擊也就缺乏變化性,面對人高手長的攔網部隊當然就被攔到翻掉,全場波蘭的攻擊得分比中華隊多了17分,所以這場比賽中華隊輸得不冤枉。第二天的賽事中華隊要遇上實力更強的巴西隊,輸球或許是不可避免,如何打出該有的水準,進而威脅到對手,才是中華隊的當務之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