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看過新的guideline內CPR的流程,最大的差距應該是略過Airway的確認,也就是『異物哽塞』部分先跳過,其他的和現在流程差異不大。

確認意識→確認呼吸→確認脈搏(醫護人員)→CPR(30:2)

雖然guideline內說明新的順序是C-A-B,但是依然有在評估的階段做呼吸評估,所以和目前的流程沒有牴觸。不過已經沒有先給兩口氣這個Airway確認的動作,這是為了縮短開始按壓的時間。

用力壓!快快壓! Push hard! Push fast!

關於『用力壓』的部分,之前是講4-5cm,新版是『至少5cm』。

關於『快快壓』的部分,之前是講約每分鐘100下,新版是『至少每分鐘100下』。

AED的修改也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之前對1歲以下嬰兒沒有建議或是反對使用AED(台灣是不使用),新版是建議用手動去顫,沒有手動就用小兒專用AED,兩種都沒有辦法取得時,也可以使用成人的AED。

新版guideline也提到,在CPR時不要使用環狀軟骨壓迫術(應該就是指沙立克手技),是ClassIII。


Highlights of the 2010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Guidelines for CPR and ECC

繁體中文版:
http://0rz.tw/OPcwf
http://www.heart.org/idc/groups/heart-public/@wcm/@ecc/documents/downloadable/ucm_317347.pdf

英文版:
http://0rz.tw/2Mrui
http://www.heart.org/idc/groups/heart-public/@wcm/@ecc/documents/downloadable/ucm_317350.pdf


Journal:
2010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Guidelines for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and Emergency Cardiovascular Care Science

http://circ.ahajournals.org/content/vol122/18_suppl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