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救命的,不是技術,而是態度。《教官分享名言》
Your life is our mission.《EMT-2新光二班座右銘》

2001年11月,中華成棒隊在台灣辦的世界盃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績,同一時期我也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EMT-1的訓練,12月開始協勤救護,到現在剛好滿十年了。


因為一次休克的經歷,讓我對急救有了一點興趣,機緣巧合接觸了紅十字會的急救員課程,進而上了高級急救員和急救教練課程,接著結識了廖大哥而有機會參與EMT-1課程,從此緊急救護在我的生命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

這十年當中,發生過很多很多的事,也許外人看起來是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在我心中都是那樣的重要。第一次跑救護的興奮,第一次看到低血糖到院後push D50就醒過來覺得很神奇,第一次遇到現場躺了四個人的多數傷患,第一次跑OHCA後在車上流眼淚,第一次看到雙腿開放性骨折人還清醒在哀號,第一次跑火警救護卻是要等著救警消,第一次遇到OHCA患者卻忘記帶AED下車,第一次用AED電擊除颤,第一次現場on IV,第一次OHCA到院ROSC,第一次遇到八九十歲老翁seizure比我還有力,第一次把西瓜汁當成吐血,第一次一天跑七趟救護……

我協勤的時數不多,跑的救護次數也不多,但是我很認真的面對我跑的每一趟救護,特別在上完EMT-2訓練後,更發現自己的不足與不成熟,讓我在往後的每一趟救護,更積極協助,並且思考有什麼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使我在救護勤務中真的成為一個有用的戰力。

第一個十年已經過去了,邁向第二個十年,EMT不僅僅是當凰凰志工跑救護,甚至已經成為了我的職業,日後要更認真的去面對每一個case,在每趟任務後能無愧於己,當然也要以更謙卑的態度去學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