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想要把 PK! 網頁改寫出英文版

但是我發現了兩個大問題

首先 編碼的問題

不用全型 通通都寫英文 應該就解決了


最大的問題 在於特殊招式


PK!當初的成功 有很大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些特殊招式的共鳴

我當初特殊招式的最後一版總共有59種

各不同領域的人可以看的懂大概一半到三分之二左右的招式

沒上ptt的人可能不了解什麼叫 張爸文章十連發

但是有在看足球的人 可能對 不要給澳大利亞人任何的機會 很有親切感

因為有了這些招式的加持 讓user願意多點幾次看不同招式


但是 如果要換英文版 單純的翻譯是不夠的

如花比基尼照片 就算翻成英文應該也沒人看的懂

所以 要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 對於外國人而言 什麼英文招式是有趣的

you jump i jump 或許比 阿里固無影摔 更能吸引人


不過啊 我這方面的訊息太少了 我很不夠國際化

歐美在流行什麼東西我完全不知道

電影看的少 影集沒看過(什麼六人行 慾望城市 CSI 邁阿密 通通沒在看)

所以寫不出什麼幽默的東西是正常的

因此 除了少數國際共通的東西外 像 本應用程式即將關閉 XD

其他的東西我根本榨不出來啊 0rz


果然 這個改版除了考驗英文程度

還有你的國際觀?! XD XD


寫這篇文章的另一個目的

就是希望大家幫我想一下 有什麼短的英文敘述會讓人一看就會心一笑的

我就是英文程度不好 所以才會希望大家幫我想

請各位大德幫個忙 感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