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稿日期:2007/06/17 19:42:24]

好久沒有看live的金曲獎

其實 今年也是轉電視不小心看到的 XD

不過就看到了一個這次的大件事 生祥拒領金曲獎


先說說金曲獎

十多年下來 其實對很多的創作人、演唱人而言

金曲獎算是一個過場 一個有點重要又不是很必須的東西

可是每到五六月 總是要來場大拜拜

我個人對金曲獎有幾個比較深的印象(分別在哪一屆我不太確定 沒有背 ^^)

第一個 就是張雨生在過逝後才拿到的『最佳專輯』肯定

再來是吳宗憲在最佳方言男演唱人搞一個領帶要傳承

東風第一次拿下轉播權時 大手筆大製作 表演十分精采

江蕙在最佳方言女演唱人和台語女演唱人連霸

林奐均和宋岳庭分別拿下金曲獎...etc.


當然 因為有這個金曲獎 才會有這個回憶

可是啊 近幾年下來 越來越覺得 金曲獎變得沒什麼感覺

不過是個show 很像大拜拜的秀

獎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商業化

得獎 好像越來越不珍貴的感覺

今年的金曲獎 我覺得更扯的是 竟然live只有播流行音樂類的獎項

其他非流行音樂類的 就只利用每次進廣告前的幾秒鐘畫面帶過交代一下

這是一個十分不尊重的行為

這是『金曲獎』 不是『流行音樂金曲獎』

走星光大道不採訪 那就算了 因為主持人十之八九都不認識這些入圍者

與其雞同鴨講 不如藏拙

或許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去聽那些音樂 但是你不能忽略他們的存在

以往金曲獎 非流行類的得獎者 常常利用得獎感言的時間

或是現場表演 或是打打廣告 或是疾呼要大家重視

如今 這個最佳的上電視管道也通通都沒有了

這真的是讓我覺得最憤怒的


不過 我的憤怒 頂多就是在我的blog唸一唸 反正主事者不痛不癢

今年會場上出現了非常有種的人──林生祥

我對生祥一點都不熟 我只知道他是很強的創作人

以前交工樂隊拿過金曲獎

就這樣而已

這次 他讓全台灣看金曲獎的人 認識了這一號的人物

得獎的時候 直接嗆說拒領獎座

這個動作 相信會給主辦的新聞局一個當頭棒喝

相關的新聞 隨便google都一大堆 我就不多講了

話說回來 我『個人』是認為

生祥這次唯一的小敗筆 大概就是當眾說要把獎金捐出來

既然拒領獎座 理所當然是要連獎金一起拒領才合理

如此大喇喇說不領獎 可是獎金卻拿去分 這是很奇怪的

捐出去不應該被拿來當領獎金的合理化解釋


總之 今年的金曲獎 在各式改變下 結束了

明年會變怎樣? 不知道

到時候 再來檢視一下 生祥的努力 有沒有獲得好的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