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 下面的故事是我自己編的 當做看我唬爛就好


某A上公車後 發現沒有座位要站著 反正心想沒幾站 就乖乖站著

經過幾站後 發現博愛座上坐著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某B

此時公車上來一位抱著小孩的爸爸某C站到博愛座旁邊

但是某B完全沒有要讓位的打算

又過幾站 某A臨下車前 終於受不了了

跑到某B旁邊對他說『同學!你應該要把座位讓給某C啊!人家還抱著一個小孩啊!』

隨後 某A就像做完好事一樣 心情愉快的下車了


故事至此 看起來某A就真的像是做了好事一樣 幫助弱勢出聲

我再假設接下來 那班公車不幸發生了事故 造成多人受傷

會不會就有另一種解讀 就是某A好心有好報 所以躲過了不幸的事故呢?


好的 上面的解讀是一般的想法

我來說明我原始故事的設定 這個設定 是某A不知道的

某B的左腳因故受傷 站立、行走的話會十分疼痛

基於平常習慣以及住處就在公車站旁 所以選擇坐公車回家

上公車時 只剩下一個博愛座 某B為了自身以及安全 所以就坐了下來


如果你知道了這個設定 你還會認為某A是做了好事嗎?

我說過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大家自己覺得對就好了


至於那個接下來的假設

就是某B在受不了眾人的異樣眼光下 勉強起身要讓位給某C

結果重心不穩反而撞倒了某C和小孩

混亂下造成有人尖叫、有人喊聲 司機受波動下不慎發生事故 造成更多人的受傷

這樣 算是某A的好人有好報?


嗯 這些通通都是設假 都是如果 都是故事

當然 要假設成某B只是一般高中生 只是懶得讓位 也是無妨

反正都是一種故事嘛 只是提出來唬爛而已

我自己是很久沒坐公車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