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鳳凰志工耶

不過如果我講義消 應該大家都知道那是什麼

其實 鳳凰志工和義消都是消防局的志工

主要差別就是 一個是在救護車上協勤 一個是在火場打火

都是消防同仁和民眾的好夥伴啦 ^^


在很多的縣市 鳳凰志工是包在義消的體制內

加上義消在台灣的組織已經行之有年 名聲也很大

所以說 一般人對於義消的認識算是比較久

而鳳凰志工相對而言是比較新的組織 名聲還沒有打開

雖然在消防體系內算是比較不受重視的一部分

不過我相信 只要做的再多一些 民眾就會更認識我們 ^^


再來幫大家多介紹一下鳳凰志工的資訊

消防員除了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救火、救助以外

其實還有一項大家時常忽略的救護勤務

而救護反而是更貼近民眾的一環 因為出勤量比救火、救助都多很多

鳳凰志工就是和警消一起坐救護車前往現場處理的志工人員

而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 在救護車上的救護人員

必須是醫師、護理人員或救護技術員 至少要有兩名

所以說 要擔任鳳凰志工 也要具備上述的至少一種資格

大部分的鳳凰志工都是拿救護技術員(EMT)的資格啦 這也是最低門檻

有很多的義消同仁也有拿到EMT而協勤救護的哦

而警消同仁理所當然也是有EMT的資格 大家可以放心

以上 是119消防局跑救護的狀況

民間救護車業者是什麼狀況我就不知道囉

因為啊 就算車上沒有兩位救護人員 目前法令也沒有罰則 0rz


希望藉由簡單的介紹 讓大家多多了解鳳凰志工是什麼

當然啦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 就再問我吧

我會在我了解的範圍內幫忙做解答的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