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桃花源  兩部不一樣的舞台劇

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

交織的火花  今晚  我看到了

說起我和暗戀桃花源的認識

是在當年國中的時候(當然  我現在還是十七歲)

詳情不太記得  大概是在學校圖書館借了那一夜的劇本

還的時候發現了暗戀桃花源的劇本  就借來看了

雖然我不認為這是我舞台劇的起蒙  (應該是杜老師和真善美劇團的戲才算)

不過這劇本對我的影響很大是不可否認的

第一次藉由劇本來認識一部戲  第一次了解燈光、走位、動作的重要

因為有了這個劇本  我才知道  每一個畫面  都是設計過的

至於表坊本身  我對相聲系列是很熟悉的  都聽過  甚至看過

不過舞台劇是一部都沒有看過  這次  是第一次


和老媽約在音樂廳外面  再走到戲劇院

哇  我是多久沒來啦  上次來戲劇院迴廊和廣場  是去年樂府回國公演

至於戲劇院內  是更久以前了

算一算  我含今天也只進去過三次

表坊的千禧夜  九九劇團的誰家老婆上錯床  加上這次  表坊的暗戀桃花源

入場就先找櫃台要買節目單  發現好大一本  要價二百五十元

一問之下  原來裡面有附今晚的劇本(!!)  掙扎之下還是買了  XD

在等待開演的同時  向老媽約略簡介一下劇情  好讓他早點入戲

不過  隔這麼久的劇本了  其實  我也忘的快差不多了  哈哈


如果要深入研究這部戲要表達的東西

那我太淺了  可能講不出個所以然

特別是擺了一個暗戀這部  看不懂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只能揣測  大概是把開演上海的那一段  想像成桃花源吧

簡單講  暗戀這部  我看不懂  我認為不過就是個時代悲劇這樣  XD

另外  江濱柳這個角色  看起來是為金士傑量身打造的

即便我沒看過  依然可以想像讓他演的情景  一定很棒

不過  整體而言  我不喜歡暗戀的部分  可能是覺得太拘謹了

而這次的重頭主打  明華園  飾演的桃花源

或許是因為演喜劇的部分  表演起來就討好多了

主角賴陶超傳神的肢體動作和逗人語調  真的是讓人從頭笑到尾

明華園的功力果然是一流的  不論是身段演出  或是言語歌唱

平易近人的表演方式  特別改編的台詞歌詞  都讓人印象深刻

喜劇  本來就是比較好發揮  剛好又是箇中好手演出

嗯  撐住場面沒問題


綜合來講  桃花源的部分完全沒問題  表演達到效果了

劇情因為大家耳熟能詳  接受度也都很高

暗戀  就是一部悲劇  單就演技而言是OK  但表達的很不清楚

也由於對暗戀的不了解  所以這兩部擺在一起的目的  不甚了解

至於遊走全場找劉子驥的神祕女  我完全不了解在幹嘛

只為了表達處處尋找不到桃花源?  不知道  很突兀

anyway, 又是一個愉快的劇場日子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