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一再重演的舞台劇 一定有他的魅力在

是的 幾經改版的莎姆雷特 一再加演 讓我十分好奇

去年七月 原本就要看的 不過為了評比 就放棄了

如今再度加演 所以早在三個月前就先買好票訂下日期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屏風表演班的戲 很期待


一齣舞台劇 可以共演角色 很怪異 而且還多達三個角色 太神奇了

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演員場次

我選了 郭/曾/王 的版本


我西洋文學的底子很差 幾乎沒有 所以完全不知道哈姆雷特的劇情

因此 一開始的第一段正常版 老實說 我還很不能進入狀況

當然啦 後來發現 完全沒有關係 只是先把正常版本演一次這樣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 將用這個版本當主軸 開始惡搞


場景一拉 馬上變成排戲的部分

這個轉換讓人了解 這是一個戲中戲 很不一樣的感覺

他的這個排戲和暗戀桃花源的排戲不一樣

暗戀桃花源的排戲是真的演出來 莎姆雷特的排戲 就是練習彩排而已

所以可以看到導演在舞台上講手機 演員衝出去上廁所 鋼索NG

利用各種故意凸搥 製造一點笑料 到這邊為止 還看不出什麼驚喜之處


我想 最讓人驚喜的 應該是接下來的台詞設計

要知道這部戲是有共演角色的 所以台詞本來就要有多種版本了

沒想到 又加入了時事的部分

力霸案、檢察長、高鐵…… 就連最新的三隻小豬和杜正勝都出現了

一個個加進去的結果 自然是讓觀眾笑翻了

可是背後可想而知演員花了多少時間在背稿了


隨著一幕一幕的進行 開始了一個一個設定的衝突點

劇團內鬥、內閧、演員出走 甚至面臨演出的荒腔走板

除了特意搞笑的橋段外 也開始把劇團文化展現給大家看

甚至還把整個舞台給清空 讓人看到後台的真正模樣

看到那個熟悉的擋音板 我還真的想起了我以前就在這個舞台上表演過 ^^


當一個一個的矛盾通通講開來 也開始要逐漸收線了

每一個角色都有其矛盾之處 但是 也都有其解決之道

當然 沒有人保證這個解決之道一定是美滿的結局 XD

即便到了最後一幕 每一個角色還是惡搞一下才爽

不過 也或許是要有不完美的結局 才像是真正的劇場 一切講求live


很傳統的三次謝幕 這是我在杜老師的戲才看的到的東西 又再看到了一次

不過 謝幕之後 還有一段加演的部分 由李國修老師親自演出

由 團長/導演 來完成這真正的最後一幕 真正的散場後的劇場孤獨

這一幕讓我想起樂府公演拾穗的ending 也是在團員換裝散去後 獨留指揮在台上

或許 想表達的東西太多了 就讓大家看看空洞的舞台

當大家把歡樂、感想帶回家後 舞台上的東西 就讓主事者再去煩心了


曾國城在這部戲算是演的中規中矩 油腔滑調、花花公子的扮演十分稱職

郭子乾因為外務眾多 所以帶入了十分多的角色扮演 反倒是抹殺了他的角色

當然啦 當他模仿的時候 還是很逗趣 但是就掩蓋了一些角色本分

王玥我沒有看過他演的戲 所以我認不太出來 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XD

當他把一個角色演到回歸自然 沒有特殊的個人風格 或許才是真正的成功吧

最後就是兩個主角 樊光耀和李國修

精湛的肢體表達 傳神的發聲語調 讓人真的可說是大開眼界

至於其他的角色 像是鍾欣凌、杜詩梅……等人 當然也是表現恰如其份

也因此造就了這一部成功的舞台劇


我懂的不多 認識的也不多 只能粗淺的寫到這邊

或許當我走進劇場更多次 就能看到更深入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