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s.
MLB
王建民  陳金鋒  Randy Johnson

‧我最喜歡看的職棒賽事是:(美國大聯盟 或 日本職棒 或 中華職棒 或 韓國職棒?)

近年來MLB的轉播普及,加上國內職棒的水準沒有更趨進步,所以會以MLB為收看主力。但國內CPBL的轉播偶爾也會在家人收看的狀況下,陪同 一起收看,相較於國外球團球員的不熟悉,看CPBL比賽時會比較有參與感。NPB和KBO國內轉播單位較少,除了NPB偶爾有幾場外,KBO真的是完全沒 有管道,所以NPB和KBO的轉播就沒有辦法和MLB或是CPBL相提並論。

而如果論收看品質的話,最喜歡看的還是MLB,除了內容的精采外,主播、球評的素質也比較平均,比較像是『職業賽事』,所以即使是對國外球團球員較不熟悉,我仍然願意收看MLB的賽事。


‧我最喜歡的職棒球員是:
近年來國內MLB轉播單位較侷限在市場大的球團如NYY、BOS等,這當然是和收視率有關啦,但也讓國內球迷少了很多認識其他球員的機會。至於 最喜歡的球員,你問十個台灣人,大概會有超過一半的人會選王建民,我當然也是追星一族,所以不例外也會是選王建民,人不親土親嘛。如果限定在國內球員,那 自然是非鋒哥陳金鋒莫屬了,民族英雄的印象深植人心,這是毋庸置疑的。

假設把範圍放在現役的MLB球員來講,我最喜歡的職棒球員,過去也曾經在NYY待過,那就是有神之左手封號,目前是三百勝候選人的Big Unit──Randy Johnson。令人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在2001年和後來在BOS退休的Curt Schilling兩個人撐下了ARI的半邊天,殺進世界大賽,RJ一人獨攬三勝,包括在第六戰拿勝投後第七戰硬是上場後援最後獲得勝利,RJ和Schilling也同享了當年的世界大賽MVP。日後RJ也在2004年對上ATL完成了投手夢寐以求的Perfect Game,如今的RJ雖然因傷已不復當年勇,但仍然在為他的300勝而努力,希望他能在今年就完成這項創舉。


(註:原文為參加棒球邦活動所post,在這邊算是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